中油今年获利目标176亿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日电)中油公司董事长林圣忠今天指出,预计今年全年营收可达新台币1.2兆元,获利175.78亿元,其中天然气获利目标约为54亿元。

林圣忠表示,新的一年,中油公司将在取得自有油气源、炼制生产、扩大营运、油品销售、研究新创、工安环保及重大投资规划等方面,寻求转型与变革。

在重大投资规划方面,为配合政府新能源政策,洁净能源使用量的增加,今年中油公司将在北部完成第三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LNG)接收站的规划,以因应未来北部天然气需求增加。

他指出,虽然都还在研讨中,希望今年能完成天然气价格公式调整。

在取得自有油气源方面,他说,尼日案购并成功,中油公司将着手进行开采计划;另外,查德案将开启钻井作业,刚果及缅甸案合约签订后,可望开始规划执行测勘。

在炼制生产方面,林圣忠表示,三轻更新计划为国家重大建设之一,攸关石化产业未来发展,希望能于今年6月完工投产;同时配合石化下游业者需求,将争取五轻续留营运。

另外,在油品销售方面,林圣忠指出,将改建重要观光景点所在的加油站,结合在地文化,融入环境意象,打造特色加油站,并引进新管理技术及观念,提升坪效。

他表示,新的一年将致力国营事业法规松绑,期望中油公司能有更大的弹性,达成企业化经营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