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盖洛普全球热门人物出炉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 (美国之音电)

盖洛普民调公司最新公布的结果显示,美国总统欧巴马连续第五年成为“最受欢迎男子” (Most Admired Man)排行榜之最﹔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更是连续十一年来都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女子  (Most Admired Woman)。

“2012最受欢迎女子”名单中,克林顿国务卿在盖洛普年度民调中以21%的提名率名列第一﹔此外上榜的还有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欧巴马﹔前国务卿赖斯和阿拉斯加前州长佩林等。

在从1948到2012的历年“最受欢迎女子”民调中,克林顿国务卿获得17次的最高提名率,比第二名的前第一夫人罗斯福女士多四次。希拉里.克林顿1993年进入白宫第一年首次获得最高提名,不过1995年和1996年的提名屈居特蕾莎修女之后,2001年让位于当时的第一夫人劳拉•布什。

在全球“2012最受欢迎男子”11人名单中,欧巴马的提名率高居30%﹔紧随其后、位居第二的民权斗士、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提名率为3%﹔上榜的还有达赖喇嘛、2012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前总统克林顿、两代布什总统等。这份11人名单中,七人为美国政界人士,一人为国际政治人物,三人为宗教人士。

欧巴马总统第五次夺得头筹﹔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尔将军曾十二次入榜﹔紧随其后的是分别八次登上榜首的前总统里根和前总统克林顿。

分析称,美国在任总统由于其高曝光率而成为提名率最高的“最受欢迎男子”屡见不鲜。在盖洛普进行的66次调查中,56次的第一名都由美国总统赢得。

不过,在任总统如果处于政治弱势的话,则往往与头把交易失之交臂。

麦克阿瑟将军曾经在1946年、1947年和1951年的民调中击败杜鲁门总统。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麦克阿瑟将军1951年4月因为在韩战中没有服从总统命令被杜鲁门总统撤职后,仍然获得1951年的“最受欢迎男子”的最高提名率。

另一名著名将军艾森豪尔也曾在1950年的民调中击败时任总统杜鲁门。艾森豪尔将军卸任总统后,在1967和1968的民调中击败时任的约翰逊总统。

盖洛普公司拟出的“最受欢迎”提问基于美国人挑选出的全球各国人士。2012的名单由去年12月19到22日对随即抽样的1,038名18岁以上成年人进行提问而产生。接受调查的人群来自美国全国各地,包括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