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预算法案 料使经济减速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美国联邦参议院今天通过的预算协议可能拖慢美国经济复苏的脚步,但不会使复苏停止。

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 US-JPM)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US-BAC)的经济师指出,2%薪资税扣除的取消和针对富人课征较高的所得税,将使第1季经济成长由去年第3季的3.1%降至1%。去年第3季数据是目前可得的最新资料。

这些经济师预测,今年稍后经济扩张将加强力道,主因房市持续反弹。

纽约摩根大通集团首席美国经济师法罗利(Michael Feroli)就今天将在参院表决的财政协议表示:“经济一定会因此面对逆风。今年上半年成长将走下坡,下半年才会有起色。”

纽约美银全球经济研究部门联席主管哈瑞斯(Ethan Harris)指出,上半年成长减缓意味美国在减少失业方面的进展有限。他认为,2013年第4季失业率将从去年11月的7.7%下降至7.5%。

这项由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与参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谈判达成的协议,将使预计从今年起生效的超过6000亿美元自动加税及支出删减措施获得部分缓解。根据参院今天清晨通过的这项协议,家庭年收入在45万美元以下家庭,所得税率不会被提高,失业者则仍可继续请领失业补助金。

薪资税将由去年的4.2%增至6.2%,富人所得税率则从35%提升到39.6%。 (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