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委会熄灯 体育署2日揭牌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日电)元旦这一天,体育联合办公大楼内,不少人牺牲假期抱着资料夹,忙进忙出整理东西,因为明天开始,体育署将正式挂牌上路。

走过15年半的行政院体育委员会,因配合行政院组织改造工程,已从去年底宣布熄灯,“关门”后将回归教育部另立体育署,明天下午1时30分,将在体育联合办公大楼前举行揭牌仪式,宣告体育署开工营业。

体育署成立后,将由原本体委会竞技、全民、国际、设施、综计等5个处室,再增设学校体育,变成6个组,因此员额编制也将从95人增至103人,因此体育署不少同仁,赶在开工前忙着收拾打包,准备换到新的办公室。

已退休的体委会副主委陈云莲表示,体委会和教育部合并后最大的好处是,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可以结合。

陈云莲点出,台湾体坛的菁英选手,普遍都是学生,体委会和教育部过去都有相关业务,体育署挂牌后,将统一由学校体育组负责,如此将有利于资源整合。

明天上午,教育部体育署首任署长何卓飞,将在教育部布达,下午再往体育署揭牌,整个典礼预计1小时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