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拼七合一 培训3万辅选部队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力拼2014年地方选举,党中央将举办基层组训,低标将训练3万人做为基层辅选部队,全力备战。

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近来也频繁下乡,在各地的“小英之友会”陆续立案为社团法人,积极经营基层,颇受瞩目。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洪耀福说,由于基层希望“小英之友会”永续经营,因此正式立案为社团法人,目前已经有台北、新北、台中、苗栗、彰化等地完成。

随着蔡英文基层组织一步步建立,基层先前传出党中央有意成立“民进党之友会”,引起联想。民进党组织部主任李文忠说,确曾有人提议,但目前组织部规划的是安排基层辅选干部的组训。

他表示,为了2014年七合一地方选举,民进党计划举办基层组训,低标将训练3万人做为基层辅选部队,预计农历年后就将开跑。

民进党中执委洪智坤说,苏蔡两人频繁下乡,目的都是选总统,这是路人皆知的事情,“长平之战(蔡英文办公室位于长安东路、民进党中央位于北平东路)”已不可免。

对此,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苏贞昌重视与基层接触,借着活动到全国各地了解民意,全力争取2014年七合一选举胜选;毕竟没有2014的胜选,就没有2016。

洪耀福表示,苏蔡频繁下乡没有竞争问题,蔡英文有自己的步骤与想法,不会因为任何人改变策略,外界不需过度解读。

民进党籍立委赵天麟建议,苏蔡两人除了动态的下乡外,也应重视拟定民进党相关政策主张和论述,才有助于后续的选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