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维斯病情恶化 委国政局混沌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31日法新电)委内瑞拉政府宣布,总统查维斯在癌症手术后,引发并发症且病情严重。这项宣布让全国陷入政治不确定性。首都的传统除夕音乐会临时取消,政府呼吁民众为总统的健康祈祷。

副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昨天在古巴哈瓦那(Havana)播出的电视和电台上说:“医院告知,已知的呼吸道感染引发新并发症。”查维斯(Hugo Chavez)赴古巴动手术,古巴是查维斯在中南美洲的最亲密盟友。

马杜洛说:“总统的情况不稳。”他警告,正在治疗并发症但仍有风险。

马杜洛说,已与查维斯谈过他的健康情况和国家大事,马杜洛说,查维斯面临“严峻情势”。

马杜洛说:“查维斯特别要我们为他向新年团聚的全国委内瑞拉家庭,表达新年祝福。”

马杜洛说,他将与查维斯及其家人在未来数小时内,留在哈瓦那,“密切”关注病情发展。

委内瑞拉新闻部长维列加斯(Ernesto Villegas)在首都宣布,取消在卡拉卡斯市中心举行的新年除夕音乐会。

他敦促首都居民,待在家中迎接新年,同时为总统的健康祈祷。

58岁的查维斯在10月的总统大选赢得连任6年,预定1月10日宣誓就职。(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