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基改鲑鱼将在美上市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31日专电)经过基因改造的鲑鱼将攻占人们的餐桌。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表示,食用基改鲑鱼对健康无害,在确定不致破坏环境后,将核准贩卖。

根据意大利“共和报”(La Repubblica)报导,经过多年研发和游说,位在美国麻萨诸塞州的AquaBounty Technologies将取得FDA的许可,开始贩卖基改鲑鱼,这将是基改动物首次摆上人们的餐桌。

基改鲑鱼属于大西洋鲑鱼,在结合了大洋鳕鱼(ocean pout)和太平洋帝王鲑(chinook salmom)的基因后,能快速长到可以贩卖的重量。

AquaBounty表示,一般鲑鱼长到2公斤需要700多天,基改鲑鱼只要500天。基改鲑鱼的体型也比较大,可以提供更多的鱼肉。

FDA指出,人类可以安心食用基改鲑鱼,没有影响健康的疑虑。

FDA也公布了基改鲑鱼对环境生态影响的报告,如果没有人提出反驳的证据,美国消费者很快就可以买到基改鲑鱼。

由于AquaBounty坚持,基改鲑鱼的味道、颜色、气味都和一般鲑鱼没有差异,FDA同意不需贴上基改标签。

报导说,FDA的许可及时纾缓了AquaBounty的资金短缺问题。这家公司原本投资5800万美元在水产基改,今年资金只剩下150万美元。

尽管AquaBounty指出,基改鲑鱼将在内陆水域饲养,更靠近市场,减少对海域的污染和运输成本。但环保人士仍担心基改食品对健康和环境的影响。

目前欧洲联盟对基改食品有较严格规定,但针对松绑规范的游说从没间断。

传统鲑鱼的饲养者担心,基改鲑鱼若逃出养殖场,强势基因会威胁一般鲑鱼。AquaBounty说,基改的都是结扎的母鲑鱼,不会孕育下一代影响生态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