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重启反应炉 纾缓冬季供电吃紧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首尔31日路透电)韩国核子主管机关与营运商今天说,韩国两座反应炉关闭近两个月,替换安全文件造假的零件之后,本周将重启其中1具反应炉,纾缓冬季严寒供电吃紧的问题。

韩国国营“核能安全与保安委员会”(NSSC)今天发布声明说,已批准重启灵光郡的反应炉。灵光郡位在首都首尔西南方,两地相隔约300公里。

负责韩国核电业营运的国营“韩国电力公社”(Korea Electric Power Corp)子公司“韩国水力核能电力公司”(Korea Hydro & Nuclear Power)说,这座反应炉预料会在本周全面恢复供电。

韩国核子反应炉最近小事故不断,还发生零件证明造假丑闻,两座反应炉因此关闭。不过政府坚称涉及丑闻的零件都非关重要营运。

核能安全与保安委员会官员说,委员会尚未决定何时批准重启第2具反应炉,也仍在与当地居民讨论。

委员会近来持续调查全国23具反应炉,观察其零件品质文件是否造假,是否有安全疑虑。

韩国是亚洲第4大经济体,极度仰赖石油与天然气进口,但1/3电力供应来自核子反应炉。(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