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教学资源网 突破19万笔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30日电)教育部设置的“数位教学资源入口网”,累积教学素材已超过19万笔,成为教师备课、制作教材的“百宝袋”。

教育部表示,在web2.0时代,“分享”是一大重点,数位教学资源透过网路串联,可以无远弗届,超越城乡资源的差距。因此教育部于民国99年开始设置“数位教学资源入口网(简称教育ISP)”,鼓励教师分享教材。

根据教育部统计,网站中累积最多的是“自然与生活科技”资源,而点阅数最高的类别则是“国语文”。以单笔资源来说,点阅最高的包括台中市益民国小的直笛团表演录音、洗手五步骤、“出师表”及“前赤壁赋”的白话文翻译等。

特别的是,网站近期提供“专题式”学习辅助功能,在首页、搜寻工具下了功夫,可以轻易找到相关资料。最新一期的“精选主题”围绕理财观念,例如台东县大武国中教师林容溶分享的教案,带学生一起存毕业旅行的费用,并利用“函数”的概念,计算每天该存多少钱,才能达到储蓄的目标。

教育部表示,网站已提供RSS订阅、部落格、班级网站、创用CC授权等功能。希望未来教师在备课时,第一个就会想到教育ISP。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