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佳里志工3000颗菜粿送弱势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273)冬至快到了,台南佳里区忠仁里的40多位志工,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每天工作8小时,包了3000颗南瓜菜果,送给低收入户和弱势族群,希望大家过一个温馨冬至。

数十位志工在关怀据点,分工合作,做冬至爱心菜粿,有的用大锅炒馅料,有的揉面团做面皮,还有这群专门负责包菜粿的志工们,全部自己动手。

社区志工:“帮助别人,感到非常高兴。”

社区志工:“义工做这个,大家都很高兴,人多大家配合的很愉快。”

像这位年长的独居志工就说,主动包菜粿,分享他人,心里很快乐。

社区志工:“不需要独居,要别人来访问,我可以在这里,大家在一起很愉快,可以去帮助别人。”

台南佳里区忠仁里长 杨林锦鸯:“过年冬至,他们以前有做(菜粿) ,现在行动不方便,做给他们吃,有一种冬至的气氛,他们吃的非常温暖,尤其关怀据点的志工伙伴,做得很高兴。”

将蒸熟的菜粿,分批送给社区内的弱势族群,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热腾腾的心意。

社区身障居民:“菜粿,很优秀很好吃,每一项都很正确,我们吃得很高兴,很感恩。”

在冬至前,送出三千个爱心菜粿,这群社区志工,让小小的忠仁里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温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