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佳里志工3000顆菜粿送弱勢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73)冬至快到了,臺南佳里區忠仁裡的40多位志工,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每天工作8小時,包了3000顆南瓜菜果,送給低收入戶和弱勢族群,希望大家過一個溫馨冬至。

數十位志工在關懷據點,分工合作,做冬至愛心菜粿,有的用大鍋炒餡料,有的揉麵團做麵皮,還有這群專門負責包菜粿的志工們,全部自己動手。

社區志工:「幫助別人,感到非常高興。」

社區志工:「義工做這個,大家都很高興,人多大家配合的很愉快。」

像這位年長的獨居志工就說,主動包菜粿,分享他人,心裡很快樂。

社區志工:「不需要獨居,要別人來訪問,我可以在這裡,大家在一起很愉快,可以去幫助別人。」

臺南佳里區忠仁里長 楊林錦鴦:「過年冬至,他們以前有做(菜粿) ,現在行動不方便,做給他們吃,有一種冬至的氣氛,他們吃的非常溫暖,尤其關懷據點的志工夥伴,做得很高興。」

將蒸熟的菜粿,分批送給社區內的弱勢族群,讓他們也能感受到熱騰騰的心意。

社區身障居民:「菜粿,很優秀很好吃,每一項都很正確,我們吃得很高興,很感恩。」

在冬至前,送出三千個愛心菜粿,這群社區志工,讓小小的忠仁裡在這個寒冷的冬天充滿溫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