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惟建功 台啤延长赛挫达欣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9日电)台湾啤酒今天靠着“小六”王建惟在延长赛独拿5分,领军以82比77在延长赛扳倒台北达欣,终止了近来的5连败。

第10季超级篮球联赛(SBL),今天在新庄体育馆内进行3场热战,“绿衫军”台啤洋将艾伦在正规赛第4节最后3分34秒,领到全场第5次个人犯规退场。

台啤禁区悍将退场后,达欣禁区顿成优势,没想到板凳奇兵王建惟的上场,完全推翻了对手的如意算盘。

延长赛中,王建惟不仅砍进了关键三分弹,还在禁区扛住了达欣洋将豪尔,成了名符其实的“福将”。

台啤教练刘嘉发赛后表示,他很高兴这场比赛,本土球员总算不再依赖艾伦单打,大家轮番开火,总算走出谷底赢球。

不习惯当功臣的王建惟赛后坦言,要应付对方洋将并不容易,上场仅8分钟的他,就吞下4次个人犯规,除了篮底搅和,“我只能卡在豪尔身前防守,尽量不让他接球。”

“小六”王建惟于第4节后段替补上场,总计出赛8分34秒,5分进账全在延长赛,另外也很“高效率”的吞下4次犯规。“豪尔身高太高,我多以站前防守不让他接球。”王建惟说道。

台啤的射手左从凯今天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洋将艾伦也有19分、11篮板的双十演出,达欣则以控卫许皓程的24分最优,洋将豪尔则添得16分与24个篮板。

另外,金门酒厂今天以80比65击败台湾大云豹,而稍晚台中璞园,则以90比62轻取新北裕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