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希腊政治人物不乏多金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9日专电)希腊国债问题和欧洲联盟纾困是2012年媒体的发烧话题,不过,穷国家的政治人物当中不乏富人。

德国媒体引述希腊“日报”(Kathimerini)指出,最近网路上公布政治人物财产显示,多位希腊政府官员和政党领袖拥有钜额资产。

“柏林日报”( Berliner Zeitung)报导,包括现任总理、前总理和财政部长在内,有508位希腊政治人物的财产最近在网路上曝光。资料是2010年的申报纪录。

2012年6月接任希腊总理的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和妻子的银行存款有27万6678欧元、2万5119英镑和1万2825美元,外加13笔房地产。

2011年11月到2012年5月担任总理的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和妻子的财产包括120万欧元存款,还有股票、债券及投资基金以及14笔房地产。

最富有的政治人物是曾担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的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他名下的财产包括27个银行户头中的237万欧元,加上股票、债券、投资基金及27笔房地产。

拥有房地产最多的是曾担任劳工和社会部次长的德勒拉(Anna Dalara)。她一共拥有57笔房地产。

相形之下,反对党的政治人物虽然也是有产阶级,却谈不上富有。2012年6月国会大选后跃居第2大党的激进左派联盟(Syriza),领导人物过去都不曾位居要津。

激进左派联盟党魁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只有1万1000欧元存款和1户114平方公尺的公寓,没有汽车,平日是以摩托车代步。担任希腊共产党党魁多年的巴帕里加(Aleka Papariga)的存款只有832欧元,及1户90平方公尺的公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