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希臘政治人物不乏多金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9日專電)希臘國債問題和歐洲聯盟紓困是2012年媒體的發燒話題,不過,窮國家的政治人物當中不乏富人。

德國媒體引述希臘「日報」(Kathimerini)指出,最近網路上公布政治人物財產顯示,多位希臘政府官員和政黨領袖擁有鉅額資產。

「柏林日報」( Berliner Zeitung)報導,包括現任總理、前總理和財政部長在內,有508位希臘政治人物的財產最近在網路上曝光。資料是2010年的申報紀錄。

2012年6月接任希臘總理的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和妻子的銀行存款有27萬6678歐元、2萬5119英鎊和1萬2825美元,外加13筆房地產。

2011年11月到2012年5月擔任總理的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和妻子的財產包括120萬歐元存款,還有股票、債券及投資基金以及14筆房地產。

最富有的政治人物是曾擔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的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他名下的財產包括27個銀行戶頭中的237萬歐元,加上股票、債券、投資基金及27筆房地產。

擁有房地產最多的是曾擔任勞工和社會部次長的德勒拉(Anna Dalara)。她一共擁有57筆房地產。

相形之下,反對黨的政治人物雖然也是有產階級,卻談不上富有。2012年6月國會大選後躍居第2大黨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領導人物過去都不曾位居要津。

激進左派聯盟黨魁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只有1萬1000歐元存款和1戶114平方公尺的公寓,沒有汽車,平日是以摩托車代步。擔任希臘共產黨黨魁多年的巴帕里加(Aleka Papariga)的存款只有832歐元,及1戶90平方公尺的公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