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国际管乐节 创意热闹踩街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29日电)2012年第21届嘉义市国际管乐节,最受瞩目管乐踩街今天在中山路登场,队伍展现热情活力,沿途挤满人潮争睹精彩管乐盛事。

嘉义市长黄敏惠、交通部观光局长谢谓君、桃园县长吴志扬及市府团队与游行队伍从中央喷水池出发,沿着中山路前进,经吴凤北路、民族路、启明路、体育路至体育场,共有34支管乐踩街队伍。

其中包括首次参加管乐节的图瓦共和国“奔马国家管乐团”骑马踩街演奏;团员骑上25匹骏马,除了演奏管乐,还排列出各种主题阵列式队形,展现难得一见的骑兵队伍。

今年参与的踩街团队,遍及各年龄层,像是幼儿组嘉义私立幼能幼儿园乐旗仪队、国中组台中市私立明道中学国中部蓝色动感乐团、高中组日本浦和学院高等学校、社会组天使鼓笛队乐团等;演出曲目从传统管乐曲、改编名曲、流行音乐组曲中展现不同乐队风采。

下午2时30分起,由黄敏惠与嘉宾高呼“全民疯管乐、就是要你管”为管乐活动热闹揭幕,来自国内外的数十支管乐踩街队伍,用乐音与热情引爆管乐节,民众高声欢呼,对参加队伍报以热烈掌声。

管乐节由制服亮丽的地主队嘉义女中乐旗队、日本浦和学院高等学校管乐团、高雄市三信家商乐旗队、台北乐府乐旗艺术团等一一上场,乐团与乐手缤纷的装扮、亮丽的造型、踩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前进,慷慨高昂的气势,获得民众不断喝采。

除了受瞩目的管乐踩街活动外,下午5时起在市立体育场有变化队形表演及晚会,晚会中还有汽车等大奖的抽奖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