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沙国妇发烧 非新冠状病毒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9日电)卫生署今天说,一名旅居沙乌地阿拉伯的妇女,回国后出现发烧、喉咙痛及全身酸痛,检体检验后,已排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说,这名长期旅居沙乌地阿拉伯的39岁女性,12月14日返国,23日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及全身酸痛等症状,经就医医院通报并采集检体检验,新型冠状病毒检验结果为阴性,已排除感染,目前症状已经缓解并出院。

周志浩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为呼吸道感染疾病,潜伏期7到10天;国外确定病例主要是发生急性严重呼吸系统疾病,部分病人会出现肾衰竭或死亡。

周志浩说,若医师在临床诊治为急性不明原因肺炎,发病前10天曾赴中东地区,应先收治负压隔离室隔离治疗,并在24小时内通报卫生机关,依照医院感染控制指引加强感控措施。

疾病管制局提醒赴中东地区,如沙乌地阿拉伯、卡达或约旦民众,应提高警觉及注意个人卫生与手部清洁,避免前往人群聚集或空气不流通的地方;返国后若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入境时应主动通报检疫人员,并配合接受检疫及就医隔离诊治等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