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旧董座:艰难环境延续明年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8日专电)印度最大民营企业塔塔集团董座塔达退休。他今天写给员工的信提到,明年大部分时间很可能延续今年所面临的艰难经济环境。但他对印度再创强劲增长有信心。

塔达(Ratan Tata)的信一开始说到,“这是我退休前最后1次以塔塔集团董事长身份给各位写信,我要向各位报告,我何其荣幸得此机会,在过去超过20个有起有落的年头里,领导这个伟大集团”。

他感谢员工支持,并对员工与集团旗下公司共同面对时而发生的危机深感骄傲,“这些(危机)包括不利的巿场环境、地震和海啸等天灾,以及可怕的恐怖攻击”。

塔达说,“今天,我们已是1个营收达1000亿美元的集团。过去20年来,我们的营收成长了大约20倍;目前海外营运贡献了58%。我们的品牌是全球第45大,在印度更独占鳌头;85个国家有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但他说,“明年的大部分时间很可能延续我们今年所面临的艰难经济环境”。

信中提到,集团接下来很可能会经历国内巿场消费需求萎缩、产能过剩和更激烈竞争,“因此我们在商业流程自我创新、大幅调降成本方面,将有很大的压力”。

他说,“我有信心,印度将再创过去几年所展现的强劲增长,印度也会再创成功典范,在区域内重新占有一席之地”

对于继任董座的赛勒斯(Cyrus Mistry),塔达希望员工们给予相同的支持与承诺。

信件最后说,“多年来,我为身为塔塔1员、与集团一路相随而感到骄傲,期盼集团、赛勒斯和各位鸿图大展。我期盼集团未来一日千里,熠熠生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