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舊董座:艱難環境延續明年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8日專電)印度最大民營企業塔塔集團董座塔達退休。他今天寫給員工的信提到,明年大部分時間很可能延續今年所面臨的艱難經濟環境。但他對印度再創強勁增長有信心。

塔達(Ratan Tata)的信一開始說到,「這是我退休前最後1次以塔塔集團董事長身分給各位寫信,我要向各位報告,我何其榮幸得此機會,在過去超過20個有起有落的年頭裡,領導這個偉大集團」。

他感謝員工支持,並對員工與集團旗下公司共同面對時而發生的危機深感驕傲,「這些(危機)包括不利的巿場環境、地震和海嘯等天災,以及可怕的恐怖攻擊」。

塔達說,「今天,我們已是1個營收達1000億美元的集團。過去20年來,我們的營收成長了大約20倍;目前海外營運貢獻了58%。我們的品牌是全球第45大,在印度更獨占鰲頭;85個國家有我們的產品和服務」。

但他說,「明年的大部分時間很可能延續我們今年所面臨的艱難經濟環境」。

信中提到,集團接下來很可能會經歷國內巿場消費需求萎縮、產能過剩和更激烈競爭,「因此我們在商業流程自我創新、大幅調降成本方面,將有很大的壓力」。

他說,「我有信心,印度將再創過去幾年所展現的強勁增長,印度也會再創成功典範,在區域內重新佔有一席之地」

對於繼任董座的賽勒斯(Cyrus Mistry),塔達希望員工們給予相同的支持與承諾。

信件最後說,「多年來,我為身為塔塔1員、與集團一路相隨而感到驕傲,期盼集團、賽勒斯和各位鴻圖大展。我期盼集團未來一日千里,熠熠生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