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强拆新招 挖断路阻民出入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近日,大陆四川自贡市数十名被强拆的访民到当地政府门前喊冤,控诉他们的平时出入的道路再次被挖断,大人上班和小孩学校只能从深坑沟翻过去,造成老人送孩子上学跌倒在深坑,腰部受伤。

12月24号,自贡市大安区体育场旁边的居民楼,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突然来了一批社会闲杂人员和警察,开来挖掘机、铲车强行把居住楼进出口唯一的通道,挖了近4米的深坑,导致整栋楼房成了危楼。

居民们强烈抗议,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其中有两位老人被打伤,强迁队伍暂时撤走。25号凌晨2点,强拆人员再次出动。

自贡被强拆迁居民夏章群:“这个拆迁已经四年了都没有说好,我们不搬,我们赔偿没有赔好,没有说好那个条件,他就突然来挖,他把那个路挖断了,又要断我们的水,断我们的电,又要拆我们的房子。”

25号早上,大人去上班,小孩去学校只能从深坑沟翻过去,更有居民倪念坤在送孩子上学时,跌倒在深坑扭伤了腰部。

倪念坤:“快点来啊,快点救命啊,快点救命,来死人…. 。”

下午,居民们在自贡市政府大门口喊冤,要求政府出面解决。

自贡维权人士刘正有指出,09年当地政府就已经下达了“强制拆迁通知书”,并且多次雇佣黑社会人员对拆迁户进行威协、恐吓,已导致3位被拆迁人气愤身亡。

自贡维权人士刘正有:“你知道我们中国的开发商都是官商勾结,他们补偿的价格极低极低,所以老百姓不服拆迁,就搞到国务院,搞到省里面,搞到市里面,没有人管他们的,因为我们国家司法机关不负责任的。”

刘正有被当地访民称为“民间信访局局长”,他家的房屋14年前被当地政府炸毁,多年来,维权未果,还不断遭到打击报复,并多次被冤狱。他常年处于被打压和被监控中。

新唐人记者李韵、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