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声权威 陈宏基获行政院表彰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8日电)行政院今天颁发杰出科技贡献奖,由整型外科名医陈宏基独得。陈宏基积极投入声带重建研究,以自体肠道移植助病患“重声”。

行政院2012年杰出科技贡献奖”下午举行颁奖典礼,行政院长陈(冲)颁发奖座给陈宏基,表扬他创新研发“自体肠道移植声带重建发声器”,展现台湾优秀医疗水准,训练世界各地医师,拓展医疗外交。

陈宏基表示,以前当住院医师时就对肠胃外科很有兴趣,投入整型外科后持续做肠子移植,因此想到以自体移植肠道做声带重建,把肠子当作发声管,思考怎样让肠子发出好的声音和振动。

陈宏基笑说,一路走来,特别感谢太太和家中两只小狗的支持;整型外科手术常要进行很久的时间,太太从一开始说若晚归要锁门,到无怨无悔的支持;小狗则每天陪伴他度过漫长的研究时间。

行政院表示,“自体肠道移植声带重建发声器”目前已累积125个案例,陈宏基陆续指导超过70名来自英、美、日和新加坡国外医师,展现台湾医疗水准,对提升国家形象有重要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