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聲權威 陳宏基獲行政院表彰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8日電)行政院今天頒發傑出科技貢獻獎,由整型外科名醫陳宏基獨得。陳宏基積極投入聲帶重建研究,以自體腸道移植助病患「重聲」。

行政院2012年傑出科技貢獻獎」下午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長陳(沖)頒發獎座給陳宏基,表揚他創新研發「自體腸道移植聲帶重建發聲器」,展現台灣優秀醫療水準,訓練世界各地醫師,拓展醫療外交。

陳宏基表示,以前當住院醫師時就對腸胃外科很有興趣,投入整型外科後持續做腸子移植,因此想到以自體移植腸道做聲帶重建,把腸子當作發聲管,思考怎樣讓腸子發出好的聲音和振動。

陳宏基笑說,一路走來,特別感謝太太和家中兩隻小狗的支持;整型外科手術常要進行很久的時間,太太從一開始說若晚歸要鎖門,到無怨無悔的支持;小狗則每天陪伴他度過漫長的研究時間。

行政院表示,「自體腸道移植聲帶重建發聲器」目前已累積125個案例,陳宏基陸續指導超過70名來自英、美、日和新加坡國外醫師,展現台灣醫療水準,對提升國家形象有重要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