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连累 IPO今年创新低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2012年首次公开募股(IPO)量降到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准,主因为经济有衰退迹象,加上脸书令人失望的IPO表现,降低了需求且促使公司减少发行量。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今年全世界IPO总共筹资1120亿美元,创下2008年以来最少的纪录。

西欧IPO是去年的1/3,而市场对中国大陆经济的忧虑让亚洲收益几乎减少一半。美国IPO筹集410亿美元,与去年差不多。

据瑞士信贷集团和巴克莱集团报告,如果美国国会议员采取行动避免财政悬崖,将可为IPO量反弹铺下坦途,因为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到荷兰国际集团都可能会IPO。

巴克莱集团证券部主任卡瑟尔(Joe Castle)说:“许多人一直都非常有选择性。如果明年初我们见到某些公司提出IPO,而且交易情况良好,美国和全球就可能会有更多的IPO出现。”(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