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王与披头四签名 过半是假货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7日路透电)纪念品鉴定公司PSA/DNA今天说,2012年仿冒名人签名,“猫王”艾维斯普里斯莱和传奇乐团“披头四最多,市面贩卖的签名中,通过认证为真迹者,不到一半。

距离上次名单公布是2年前,猫王(Elvis Presley)和披头四(The Beatles)再度夺冠,其他还有美国前总统甘迺迪(John F. Kennedy)和已故流行天王麦可杰克森(Michael Jackson)等名人都是仿冒签名者的最爱。

已故美国太空人阿姆斯壮(Neil Armstrong)7月过世后,假冒签名显着增加,排名升到第3。

PSA/DNA告诉路透社,仿冒阿姆斯壮签名数量暴增的原因是因为他生前几乎不给粉丝签名。

PSA/DNA说:“阿姆斯壮很了解自己签名的价值。”“他过世前都非常难得到他的签名…这的确提高他签名的市场价值”

洛杉矶传统拍卖公司(Heritage Auctions)娱乐与音乐纪念品部门负责人巴瑞特(Margaret Barrett)表示,名人的秘书或助理回应大量的粉丝来函也是仿冒签名充斥市场的原因。

巴瑞特说:“最好的检验方法就是拿签名与合约签名比对。”“有时(名人)会要求秘书或其他人签照片或信件,但合约无法由代理人签署”。(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