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落后全球股市 3年来之最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美国债券今年表现落后全球股市,为2009年来之最,全球股市涨势是美债的8倍以上,市场分析师预估,今天将出炉的报告,料显示房市带动美国经济。

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美债今年报酬率2%。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MSCI AC世界指数年来计涨17%。

东京SMBC日兴证券公司(SMBC Nikko Securities Inc.)经济师岛津洋树(Hiroki Shimazu)表示,投资人将把资金从债市转往股市。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明年将更形强劲。

根据彭博债券交易商报价(Bloomberg Bond Trader prices),台北时间上午8时1分,基准10年期债券殖利率近乎持平在1.74%。

根据彭博访调经济师预估,美国11月成屋待完成销售较上月攀升1%,连续3个月攀升。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将在美国当地时间上午10时公布数据。美国商务部昨天出炉的数据显示,新屋销售攀抵2010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

美债昨天在避险买盘推升下走高,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表示,财政悬崖协商僵局恐难在年底前化解。一旦坠下财政悬崖,美国经济恐陷入衰退。

然而在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康托尔(Eric Cantor)表示,众院将在30日财崖最后期限前夕召开会议后,美债涨幅收敛。(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