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娘子军 朱立伦表扬妇宣队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7日电)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表示,“民间力无穷、婆妈力量大”,他肯定消防局妇女宣传志工的牺牲与奉献,有效防制火灾发生率。

新北市义勇消防总队妇女防火宣导队自民国88年成军以来,投入协助防火宣导工作,迄今已13年。莒光分队长华淑贞是创始元老之一,她与其他的妇宣志工今天下午接受朱立伦表扬。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今年住宅火灾件数52件,较去年90件,下降42%,志工宣导对降低火灾的成效很好。

表扬会以微电影记录妇女防火宣导队执行居家安全工作上的点滴。主角安排海山妇女防火宣导队分队长王美卿担任,她丈夫也是新北市义勇消防人员。

妇女防火宣导队平时拜访民众住家,并进入屋内访视用火、用电及瓦斯安全,常遭民众质疑或拒绝,所幸透过辖区的里长及社区管理委员会的干部协助,陪同耐心解说,才能顺利推动防范火灾。

朱立伦感谢这些“英勇的消防娘子军”,及新北各区热心服务的宣导伙伴,这3年来,完成逾9万多户的居家安全访视。

莒光妇宣副分队长许陈免今天带着旗下娘子军团,一起接受表扬,服务年资长达13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