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遐龄将卸任 心系台北世大运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7日电)体委会主委戴遐龄今天表示,4年多来的政绩自认不满意,但已尽心尽力,她并透露即便卸任,2017台北世大运仍让她很难放下。

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今年底将并入教育部,另立体育署,明年体委会就将走入历史,最后一任主委戴遐龄,今天带着陈云莲与钱薇娟两位副主委,主持体委会收编前的最后一场例行记者会。

戴遐龄先细数自己过去4年来的政绩,也反省自己人才培育成效不彰的缺失,她并谈及,卸任后最放心不下的业务,就是2017台北世大运。

台湾在2009年曾先后举办过高雄世界运动会与台北听障奥运,当时国际世运会主席佛洛里希(Ron Froehlich)夸赞,这是有史以来最成功世运会。

不仅于此,国际听障体育总会会长丹娜达•安蒙斯(Donalda Ammons)也认为,2009台北听障奥运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未来主办城市将很难超越。

戴遐龄说,2017台北世大运是台湾史上承办过最高层级、最大规模的国际大型综合运动赛会,台湾虽举办过2009世界运动会与听障奥运,但这一次的比赛项目、参赛人数,都和过去完全不同。

就因为参与过,戴遐龄比谁都清楚大型赛会的复杂性,她回忆,当时比赛的防疫、防恐、维安与礼遇通关,都是一门学问,“我也没想过,一个赛会光是维安,就需要5万人次。”

如今即将卸任,戴遐龄说,未来体育署在国手培训上,她一点都不担心,因为这是体委会过去最熟悉的业务,而国训中心改建计划第一阶段,将在2014年完工,她希望改建完成后,能给国手更好的训练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