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遐齡將卸任 心繫台北世大運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7日電)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今天表示,4年多來的政績自認不滿意,但已盡心盡力,她並透露即便卸任,2017台北世大運仍讓她很難放下。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今年底將併入教育部,另立體育署,明年體委會就將走入歷史,最後一任主委戴遐齡,今天帶著陳雲蓮與錢薇娟兩位副主委,主持體委會收編前的最後一場例行記者會。

戴遐齡先細數自己過去4年來的政績,也反省自己人才培育成效不彰的缺失,她並談及,卸任後最放心不下的業務,就是2017台北世大運。

台灣在2009年曾先後舉辦過高雄世界運動會與台北聽障奧運,當時國際世運會主席佛洛里希(Ron Froehlich)誇讚,這是有史以來最成功世運會。

不僅於此,國際聽障體育總會會長丹娜達•安蒙斯(Donalda Ammons)也認為,2009台北聽障奧運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未來主辦城市將很難超越。

戴遐齡說,2017台北世大運是台灣史上承辦過最高層級、最大規模的國際大型綜合運動賽會,台灣雖舉辦過2009世界運動會與聽障奧運,但這一次的比賽項目、參賽人數,都和過去完全不同。

就因為參與過,戴遐齡比誰都清楚大型賽會的複雜性,她回憶,當時比賽的防疫、防恐、維安與禮遇通關,都是一門學問,「我也沒想過,一個賽會光是維安,就需要5萬人次。」

如今即將卸任,戴遐齡說,未來體育署在國手培訓上,她一點都不擔心,因為這是體委會過去最熟悉的業務,而國訓中心改建計畫第一階段,將在2014年完工,她希望改建完成後,能給國手更好的訓練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