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新移民 侨生搭小黄当志工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7日电)中原大学国贸系师生连续4年辅导桃园县新移民子女的功课,其中印尼籍侨生也感受热力,搭乘计程车往返投入志工行列。

中原大学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助理教授秦宗春从2008年起,带领学生关心桃园县新移民家庭与其子女的教育,并安排学生帮学童课后辅导。

秦宗春说,桃园县内的新移民主要来自中国大陆和东南亚,人数逐年增加,考量外籍配偶在语言与文化仍无法适应之初,认为大学生可以投入更多服务学习的志工行列。

国贸系学生钟温婷说,在投入志工行列中,让她感受到不同家庭下所面临的教育瓶颈,未来面对人生,会更惜福。

志工团队中有多名来自印尼的侨生,他们将心比心,以异国游子的心情,辅导来自越南、印尼等地外籍配偶的子女,内心更是点滴在心头。

由于侨生对多所国小地理环境不熟,每次还自掏腰包,搭计程车往返学校,更让国小师生感动万分。

国贸系师生除了辅导功课外,也藉由歌曲教唱、动手做饭团、打躲避球、电脑打字,让学童兼顾课业与体能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