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新移民 僑生搭小黃當志工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7日電)中原大學國貿系師生連續4年輔導桃園縣新移民子女的功課,其中印尼籍僑生也感受熱力,搭乘計程車往返投入志工行列。

中原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助理教授秦宗春從2008年起,帶領學生關心桃園縣新移民家庭與其子女的教育,並安排學生幫學童課後輔導。

秦宗春說,桃園縣內的新移民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和東南亞,人數逐年增加,考量外籍配偶在語言與文化仍無法適應之初,認為大學生可以投入更多服務學習的志工行列。

國貿系學生鍾溫婷說,在投入志工行列中,讓她感受到不同家庭下所面臨的教育瓶頸,未來面對人生,會更惜福。

志工團隊中有多名來自印尼的僑生,他們將心比心,以異國遊子的心情,輔導來自越南、印尼等地外籍配偶的子女,內心更是點滴在心頭。

由於僑生對多所國小地理環境不熟,每次還自掏腰包,搭計程車往返學校,更讓國小師生感動萬分。

國貿系師生除了輔導功課外,也藉由歌曲教唱、動手做飯糰、打躲避球、電腦打字,讓學童兼顧課業與體能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