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世铭:特侦组办案只看证据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陈舜协台北27日电)最高法院检察署检察总长黄世铭今天说,特侦组办案只看证据,只有是非黑白,没有蓝绿,他反对废除特侦组。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上午审查“法院组织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刑事诉讼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等案,黄世铭应邀列席报告并备质询。

对于特侦组存废问题,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谢国梁询问黄世铭,是否认为特侦组应该废除?黄世铭说,特侦组办案秉持公正立场,只看证据,心中只有是非、黑白,没有蓝绿,盼立法院支持,他不认为特侦组应废除。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吴宜臻则举特侦组不主动侦查农委会涉隐匿禽流感疫情案、侦办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渎案,起诉却不敢具体求处重刑,甚至还让林益世父亲林仙保全身而退,且黄世铭到南投地检署督导侦办前南投县长李朝卿涉贪渎案,都还要对外表示“路过”,“难怪特侦组无法获得人民信任”。

黄世铭说,特侦组因人力有限,且检举人先向地检署提告,因此交地检署侦查;而对林益世涉贪渎案,特侦组对该侦查对象都有侦查,也有约谈林仙保,“没有起诉是因为证据不够”。

黄世铭还对他在检方对李朝卿发动搜索查当天,前往南投地检署督导,提出说明。黄世铭说,由于南投地检署检察长悬缺,才前往督导办案,并一直待到李朝卿被声押才离开,南投检方对外说明“路过”,其实并不贴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