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特偵組辦案只看證據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陳舜協台北27日電)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今天說,特偵組辦案只看證據,只有是非黑白,沒有藍綠,他反對廢除特偵組。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黃世銘應邀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對於特偵組存廢問題,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謝國樑詢問黃世銘,是否認為特偵組應該廢除?黃世銘說,特偵組辦案秉持公正立場,只看證據,心中只有是非、黑白,沒有藍綠,盼立法院支持,他不認為特偵組應廢除。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宜臻則舉特偵組不主動偵查農委會涉隱匿禽流感疫情案、偵辦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瀆案,起訴卻不敢具體求處重刑,甚至還讓林益世父親林仙保全身而退,且黃世銘到南投地檢署督導偵辦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瀆案,都還要對外表示「路過」,「難怪特偵組無法獲得人民信任」。

黃世銘說,特偵組因人力有限,且檢舉人先向地檢署提告,因此交地檢署偵查;而對林益世涉貪瀆案,特偵組對該偵查對象都有偵查,也有約談林仙保,「沒有起訴是因為證據不夠」。

黃世銘還對他在檢方對李朝卿發動搜索查當天,前往南投地檢署督導,提出說明。黃世銘說,由於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懸缺,才前往督導辦案,並一直待到李朝卿被聲押才離開,南投檢方對外說明「路過」,其實並不貼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