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年历 列42个国际级活动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7日电)交通部推动台湾观光年历,选出42个国际级活动,预估全年可吸引2300万人次国内外旅客参与,创造新台币200亿元关连性产值。

交通部次长叶匡时今天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说明,42个国际级活动预估可创造约4400亿元观光外汇收入,若加上国内旅游部分,可达7、8000亿元。

行政院长陈(冲)在行政院会听取交通部观光局“台湾观光年历推动情形”报告后,肯定交通部今年以“旅行台湾•就是现在”(Time for Taiwan)为主轴,在国际上行销台湾观光,已见成效。

他说,“台湾观光年历”整合包装台湾各地、各时节具特色的国际级活动,以活动带动观光,创造集客与经济效益,是很好的策略。

陈(冲)提及,过去任职民间企业时,常需出国开会,在过去网路不发达的时代,会议之余若拿到当地观光资讯简介,可清楚掌握每个活动的举行日期,使用上非常便利。

他指示交通部进一步研议,将观光年历上的活动明确标示日期,以利外国观光客安排旅游行程,并在网路版本提供更多资讯。

陈(冲)表示,这项措施必须透过跨部会、跨领域的合作共同行销台湾观光,以对外国观光客产生高度吸引力,以观光年历作为开始,使台湾的观光行销能更趋完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