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日联将入股越南工商银行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UFJ Financial Group Inc.)将以7.43亿美元买下越南工商银行(VietinBank )20%股份,这也是日本对越南银行最大的一笔投资。

三菱日联的银行部门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和越南工商银行今天在联合声明中说,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将于2013会计年度向越南政府买下这些股份。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是日本最大银行,也是继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之后投资越南银行,主因是日本国内人口和经济萎缩刺激他们到海外寻求企业成长。越南已吸引从佳能公司(Canon Inc.)到花王公司(Kao Corp.)的日本公司投资。越南正在努力对付削弱经济成长的通货膨胀和坏帐。

总行设在河内的越南工商银行是越南第2大股权公开交易的银行,市值54兆元越南币(约26亿美元)。(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