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公布Bankia巨额赤字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6日法新电)西班牙今天表示,接受纾困的Bankia银行赤字庞大,负债41.48亿欧元(55亿美元)。

西班牙政府支持的有序银行重组基金(FROB)在声明中说,Bankia银行负债41亿4800万欧元,而其母公司金融储蓄银行(BFA)则负债104亿4400万欧元。

这些评估是银行体系进行资本重组的关键要素。西班牙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灭后,累积大笔坏帐,拖垮银行业。

西班牙的欧元区伙伴6月同意贷款1000亿欧元给西国银行,以助其重整。

欧元区伙伴对纾困贷款订下严格条件,包括设立坏帐银行来吸收银行业的不良资产,然后再设法将坏资产转卖获利。

这是为了让西班牙银行得以再度贷款,为西国受衰退重创的经济注入一股生气。

有序银行重组基金在今天会议上表示,已就西班牙4家接受纾困和国有化的银行资本重组达成最终协议。这些银行分别为Bankia和金融储蓄银行、NCG Banco、Catalunya Banc和瓦伦西亚银行(Banco de Valencia)。(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