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铁口断 日圆短线下看90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纵横汇海40年之久的泰勒(JohnTaylor)铁口直断,明年最安全可靠稳赚的押注之一是日圆兑美元将进一步挫贬。

据彭博报导,纽约货币对冲基金FX Concepts LLC创办人暨董事长泰勒预测,日圆兑美元恐贬至90日圆兑1美元,将是2010年6月来首见,之后投资人又将在趋吉避凶的心理下,投入美元等传统避险货币的怀抱。

泰勒指出:“我们所有的周期循环与模型告诉我们,明年2月将有事情发生,市场将转向。”泰勒使用专有的定量模型与技术分析预测汇市趋势与模式。

泰勒表示:“明年开始时,投资人将追逐风险,股市看涨,之后恐将碰上麻烦。”

FX Concepts旗下掌9.08亿美元的投资基金Global Currency Program,今年截至上月上涨了0.41%。这档旗舰基金去年惨跌19.41%,今年拜套利交易(carry trade)大赚而反弹。所谓套利交易是指利用美元与欧元融资,转战秘鲁与哥伦比亚等各国货币。

据FX Concepts网站指出,这档旗舰基金从2001年3月来的年报酬率达6.8%。

日圆汇率今年来累贬13.7%,跌幅在彭博相关加权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s)追踪的10个已开发国货币中最大。

日圆兑美元昨天挫贬至85.73日圆,改写2010年9月来低点,主因日本新科首相安倍晋三极力主张采取“大胆的货币宽松政策”。

安倍昨天回锅二度担任日本首相,他承诺将掼压日圆,刺激通膨,并达成3%的名目经济成长。日本经济饱受通货紧缩所苦,自2007年来已萎缩7%,期间历任6名首相,包括安倍的第一任首相在内。

69岁的泰勒20日在公司总部接受电访指出:“目前日圆没有走强的理由。明年2月前日圆兑美元下看90价位,之后才可能扭转颓势。”

除泰勒外,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Monex Europe Ltd.、花旗集团 (Citigroup )、UniCredit SpA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5家预测日圆汇率最神准的投资机构也不约而同的预测日圆短期看空,今年底前将来到83价位。(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