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奸案被害人转送新加坡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7日专电)印度新德里轮奸案被害人昨晚一度心脏骤停,经急救后恢复心跳。媒体报导,政府最高层决定将她转送新加坡治疗;医疗专机深夜起飞。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报导,后送23岁女性被害人的医疗专机昨天深夜11时45分(台北时间27日上午2时15分)左右起飞。

过去10天治疗被害人的萨夫达君医院(SafdarjungHospital)院长阿萨尼(B.D. Athani)深夜证实,她将被送往新加坡伊丽莎白医院(Mount Elizabeth Hospital)继续治疗。他表示,这家医院在多重器官移植方面拥有最先进设备。

萨夫达君医院重症加护病房主任古普塔(Yatin Gupta)与另外4名医生组成的医疗团队随行,被害人的父母也一同赴星。

消息来源指称,将被害人转送新加坡治疗,是由政府最高层决定。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网站即时报导引述不愿具名的1位内阁官员说,“她的健康情况不稳定,这是政府关切的主要问题”。报导说,萨夫达君医院的医生对后续医治没抱太大希望。

印度内阁会议昨天上午讨论被害人情况恶化的影响时,考虑到送海外就医这个选项。报导说,政府担心若最糟情况无法避免,可能再掀新1波示威浪潮,因此必须摆出尽全力救治被害人的姿态。

报导说,昨天被害人的感染蔓延身体其他部位,晚间情况恶化,一度心脏骤停,经施以心肺复苏术才恢复心跳。

消息来源说,政府也有考虑到为被害人进行肠部移植的可能性,但这必须等到她的免疫系统败血症情况好转后才能进行。

医疗专机到新加坡的飞行时间为6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