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火警多人为 检举奖金百万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6日电)阿里山山区往年森林火警多属人为纵火,嘉义林管处今天举行防救演练,并吁请民众勇于检举,破案奖金最高新台币100万元。

嘉义林管处说,阿里山区的林班地曾于2009年1至3月发生30多起的森林火警,让人疲于奔命;从起火地点等迹象研判,多属人为蓄意纵火,引起检警重视,虽然没有查到嫌疑人,也有吓阻作用,直到今年12月,不曾发生森林火警。

虽然阿里山近年来没有发生森林火警,但时值干燥季节,嘉义林管处今天在阿里山山区举行“森林火灾防救演练”,演练过程逼真,获林务局考核小组肯定。

嘉义林管处说,这次模拟起火点位于玉山事业区第16林班地,由嘉义林管处长廖一光担任指挥官,率领紧急应变小组、阿里山等工作站员工演练,也请阿里山消防分队、海军雷达站、玉山国家公园等单位派员参与。

廖一光表示,近年来阿里山森林火灾发生原因,研判多属人为蓄意纵火,林管处除加强救火队组训、燃料移除及防火宣导外,也呼吁民众若发现森林火警或相关讯息,可向林务局24小时保林免付费专线检举,破案奖金最高1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