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坠崖 美参院争取共和党支持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5日专电)眼看美国愈来愈接近“财政悬崖”大限,民主党掌控的联邦参议院准备推迟研拟中的法案内容,希望争取更多共和党参议员支持,才对外公开细节。

欧巴马总统目前在夏威夷度耶诞假期,准备27日(周四)返回华府,参议院也准备在当天复会,届时距离美国“坠崖”时间,只剩下5天。

联邦众议院上周未顺利表决共和党籍议长贝纳(John Boehner)提出方案后,外界将目光转向民主党主导的参议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民主党籍参议院领袖助理消息指出,虽然参议院将于27日重新集会,但民主党人考虑推迟公布避开“财政悬崖”法案,目的是希望争取更多共和党议员支持,也希望时间压力能够让贝纳与共和党众议员接受这项法案。

来自两党多种管道消息显示,虽然民主党与共和党周末并没有进行任何协商对话,但白宫助理与民主党参议员正努力研拟提案细节。

民主党参议员助理表示,希望争取共和党参议员支持避开“财政悬崖”法案后,再公布内容。

有关富人加税争议,贝纳在上周耶诞假期展开前,提出加税门槛提高到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家庭的妥协方案,但并没有获得共和党同僚支持,让贝纳相当难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