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调经理费 贝莱德投信遭罚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5日电)金管会表示,金检时发现贝莱德投信有联合金融机构,违规调升经理费率上限,危害投资人权益,被金管会警告,限制部分业务。

金管会表示,贝莱德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为了要调整经理人费率上限,从0.1%调高到0.35%,要召开受益人会议。

金管会说,不过在受益人会议之前,贝莱德投信寻求原非受益人的金融机构的支持调升经理费用,并且在受益人会议最后过户日之前,接受金融机构大额申购及投票同意调整经理费上限。

金管会指出,违规的基金是货币型基金,金融机构也可作为资金停泊之用,但是根据金管会调查发现,这档货币型基金在受益人会议之前,原来的基金规模是新台币8.3亿元,但在停止过户日前几天,有大额申购使基金规模爆增至13.24亿元,成长了59%多。

金管会表示,调查发现其中金融机构申购4.4亿元,但是受益人会议后的3个营业日内,就赎回4.1亿元。金管会透露,配合申购、赎回的有8家金融机构,包含银行及券商等。

金管会指出,已经要求配合申购、赎回的金融机构加强内稽内控,并且处分贝莱德投信公司警告,也就是3个月内不可以向金管会申请投资外国事业及设立分支机构、半年内不可以申请全委业务及担任境外基金总代理人、半年内不可以申请募集或追加募集新基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