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封锁百余网站 选举预演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塔吉克杜桑贝25日路透电)塔吉克共和国政府今天封锁了国内外131个网站。政府消息人士说,这是为了在明年大选之前封锁批评者言论而预演。塔吉克总统拉克莫诺夫任期于明年底届满,预期将会竞选连任。

拉克莫诺夫(Emomali Rakhmon)现年60岁,曾任前苏联棉花厂厂长,至今已统治塔吉克20年。贫困的塔吉克位于中亚,人口750万。拉克莫诺夫监督宪法修改,使他能在2013年11月再度竞选总统,任期七年。

塔吉克国家通讯委员会以“技术和维修工作”为由,封锁了131个网站

国家通讯委员会副主席告诉路透社:“这些工作很可能在一周内完成。”

一位政府高层官员匿名告诉路透社:“这都跟2013年11月有关。”显然是指总统大选。

塔吉克的报纸发行量太小,电视受国家严格管制,网际网路因而成为民众抒发怨气、批评政府政策的主要平台。(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