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回升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5日电)受国际景气逐步复苏影响,国内制造业与服务业对景气转趋乐观,台湾经济研究院今天公布11月制造业、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双双较10月上升。

11月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0.84点,较10月修正后的89.36点提高1.48点,为连续2个月下跌后,首度回升

11月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86.8点,较10月修正后的86.34点同样增加0.46点。

台经院表示,由于欧债问题并未进一步恶化,美国第 3季修正后经济成长率较预期为佳,中国政府也在新领导团队成型后,逐步启动重大投资及减税等计划。

台湾受惠于国际景气逐步复苏,11月外销订单呈现两位数成长,并达到历史新高水准;内需方面,在政府提出激励金融市场的相关政策后,使得股市有较为明显上扬,上述有利因素使国内制造及服务业者对景气前景看法转趋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