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恒弥撒 大主教促中东和平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伯利恒24日法新电)数千民众涌入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Bethlehem)庆祝耶诞节,罗马天主教耶路撒冷宗主教区大主教特沃(Fuad Twal)呼吁“善良的人”寻求中东和平。

基督徒相信伯利恒是耶稣基督的诞生地,特沃在伯利恒的传统子夜弥撒仪式上呼吁中东和平,号召努力解决以巴冲突。

特沃告诉涌入圣凯瑟琳教堂(St. Catherine church)的群众:“只有圣地的正义和和平能够重建中东地区和全世界的平衡与安定。”圣凯瑟琳教堂毗邻主诞教堂(Church of Nativity)。

“我从这个神圣的所在,邀请政治人物和善良的人们带着追求和平与和解的决心,合作解决环绕着以巴冲突的所有中东世界苦难。”

他敦促信徒为“我们在叙利亚的兄弟姊妹祈祷,他们正在无情战火中死去…还有正在为了全国协议、自由与平等奋战的埃及人民”。

特沃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和约旦外交部长周德(Nasser Judeh)面前,盛赞“那些为了非暴力、和平和正义不断努力的人”。

“你们的努力已经结出果实,巴勒斯坦获得联合国承认为非会员观察国。这项承认应会成为迈向世界和平与安定的决定性步骤。”

在马槽广场(Manger Square)欢庆的民众,包括数百名外国游客。

伯利恒商会主席哈兹邦(Samir Hazbun)告诉法新社:“预料有1万至1万5000名外国观光客来到这个城市。”他说伯利恒共有3700家旅馆,其中大多数旅馆都已客满。(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