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问耶老动向 志工忙翻天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科罗拉多州皮特森空军基地24日综合外电报导)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皮特森空军基地,负责追踪耶诞老人动向的志工们准备回答小朋友各式的各样的问题,从耶诞老公公到底多老,到驯鹿怎么飞上天。

有些电话来自最近发生校园血案的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m)。

志工伯格霍夫(Sara Berghoff)接听1名来自康州新镇的小朋友来电,问耶诞老公公今年可不可以对新镇受害家庭特别好一些。

这名小女孩问说:“我从刚发生枪案的康州新镇打来的。我想问耶诞老公公可不可以多带一些礼物给我,让我把礼物分送给失去孩子的家庭?”

接听电话的伯格霍夫也只有13岁,她灵机一动,告诉来电的小女孩:“如果我能连络上耶诞老公公,我会帮你转达这个讯息。”

在夏威夷与家人度假的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也会帮忙接听几通电话。

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NORAD)追踪耶诞老公公计划(Track Santa)发言人说,今年来电预料会超过去年破纪录的10万7000通。

NORAD追踪耶诞老人的传统始自1955年。当年1份报纸广告刊出联系耶诞老人的电话号码,没想到却印错成NORAD热线。为了不让小朋友失望,当时负责NORAD任务的萧普上校(Colonel Harry Shoup)下令用雷达探测耶诞老人行踪,向孩子们报告。

追踪耶老的计划从此成了传统,也走向国际化,脸书(Facebook)上定期为120万粉丝更新资讯,另有10万4000名推特(Twitter)追踪者。

以下是志工在几通电话中的对话:

1名密苏里州小男孩今年痛失姊妹,打电话问志工耶诞老公公什么时候到天堂送礼物。志工告诉他:“我想耶老第一站就是到天堂。”

另1名小男孩来电问耶老是不是真的,回电的空军少校答说:“我37岁了,我相信有耶诞老公公,如果你也相信有耶诞老公公,那就错不了了。”

小朋友听了,对房间里的其他人大声说:“看吧!我就说是真的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