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短片展 公视连播4纪录片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5日电)公视的“纪录观点”举办“观点短片展”,今晚10时将一连播出4部纪录短片,藉由导演的眼睛,看见遗漏的视野。

公视“2012观点短片展”今晚将一连播出卢彦中的“疯颠狂书道馆”、李豫英的“看那一片三水风景”、曾涵生的“边境教室”以及林佑学的“我们最后的留学时光”4部作品,是从49件参赛作品中获评审高度共识所选出。

“疯颠狂书道馆”以严肃笔触,静静观察1名乡间“艺术家”,导演在片中挑战大众对艺术的定义;“看那一片三水风景”以三水街游民为主角,反映出人文报导少有的视点。

“边境教室”拍摄主角是一群泰北边境的缅甸难民,不甘命运的安排,努力寻找生命的出路;“我们最后的留学时光”捕捉了年轻学子踏入社会前的焦虑。

“2012观点短片展”评审温知仪表示,“今年观点短片的企划征案,虽不像以往高达100多件的数量,但主题从奇人轶事、自我探索、边缘弱势、到流浪动物等,依旧展现出各方创作者关注面向多元的特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