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报导:《时代》年度风云人物欧巴马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 (美国之音电)

 
 但是胜利的喜悦是短暂的。
 
大选结束不久欧巴马总统就要面对许多重大问题,包括财政悬崖和突发的恶性枪杀案。
 
12月14号康涅狄克州纽顿的小学发生枪击惨案后,欧巴马总统再次承担起安抚民心的职责:“我们不能再忍受了。这种悲剧必须停止,要制止悲剧发生我们就必须有所改变。”
 
现在美国政治中最棘手的问题是如何避免掉下财政悬崖。欧巴马总统目前在设法与国会共和党人达成一个削减赤字的妥协方案,避免今年底发生的5百亿美元的增税和预算缩减。
 
里根总统任期内的白宫办公厅主任肯.杜伯斯坦(Ken Duberstein)说,欧巴马总统连任成功是一个重新出发的机会: “人民给了他第二次机会,也许是认可他在2008年做出的要从根本上改变华盛顿的承诺。”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托马斯.曼恩(Thomas Mann)说,共和党也得到了重新出发的机会:“在欧巴马第二任期内共和党人不能只是简单地做一个反对派,如果他们被看作是解决问题的障碍,那么他们就是在自掘坟墓。“
 
不过,前白宫办公厅主任杜伯斯坦说,解决税收和开支问题也需要总统要求民主党让步:
 
“一个领袖的主要工作也包括时不时地对你最忠实的盟友说“不”,对你最顽固的反对者说“是”。你必须能够把这些人团结起来。“
 
欧巴马总统2013年1月20号将正式宣誓开始第二个任期,公开的就职典礼庆祝活动在第二天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