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环境用药假驱虫 环署吁慎选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4日电)环保署今天说,近日地方环保局查获冒牌环境用药驱虫喷剂是伪环境用药,依法重罚新台币30万元罚锾,呼吁民众慎选环境用药。

环境卫生用药是民众防治居家害虫必备药剂,为防止来路不明的环境用药,行政院环境保护署每年订定查核计划,督导各地方环保机关,针对零售店、杂货店、药局、量贩店、廉价商店、花市、传统市场等贩卖场所,不定期进行环境用药标示查核及成分含量抽验。

环保署环境卫生及毒物管理处说明,地方环保局近日查获冒牌环境用药驱虫喷剂,隐藏在宠物店冒充环境用药,谎称可用在宠物驱虫,属伪造环境用药,已依环境用药管理法规定重罚外,并限期收回市面违规商品,全面下架回收。

环保署毒管处提醒,环境用药不能用于宠物身上驱虫杀虫,民众应慎选环境用药,避免花钱又伤害宠物健康。

此外,环保署也建置“环境用药安全使用网站”(http://mdc.epa.gov.tw/EVagents/)教民众认识居家害虫防治撇步、安全使用环境卫生用药及环境用药选购原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