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撑盘 台股量缩收小黑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4日电)美股上周五收黑,台股今天小跌;分析师表示,量能不足让今天大型股表现较平淡,盘面上最强的是生技类股。

台股加权股价指数下跌4.62点,跌幅0.06%,收在7535.52点,成交值为新台币483.13亿元。

台股今天小红开出,随即出现卖压翻黑,苹果相关概念股偏弱,面板股也出现涨多回档,面板双虎友达及奇美电分别以12.5元及15.55元跌停作收;表现最好的是生技、游戏类。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经理人刘宇衡表示,台股延续上周六低成交量,外资放假,大型股表现较平淡;盘面上最强的是生技类股,约占股市5%的成交量。

刘宇衡表示,大盘指数本周维持高档震荡概率大,从年底到明年初,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是关键;虽然台湾近期外销订单回升,但后续力道要看美国怎么怎解决财政悬崖问题,将影响台湾上半年股市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