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撐盤 台股量縮收小黑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4日電)美股上週五收黑,台股今天小跌;分析師表示,量能不足讓今天大型股表現較平淡,盤面上最強的是生技類股。

台股加權股價指數下跌4.62點,跌幅0.06%,收在7535.52點,成交值為新台幣483.13億元。

台股今天小紅開出,隨即出現賣壓翻黑,蘋果相關概念股偏弱,面板股也出現漲多回檔,面板雙虎友達及奇美電分別以12.5元及15.55元跌停作收;表現最好的是生技、遊戲類。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台股延續上週六低成交量,外資放假,大型股表現較平淡;盤面上最強的是生技類股,約占股市5%的成交量。

劉宇衡表示,大盤指數本週維持高檔震盪機率大,從年底到明年初,美國財政懸崖問題是關鍵;雖然台灣近期外銷訂單回升,但後續力道要看美國怎麼怎解決財政懸崖問題,將影響台灣上半年股市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