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涝侵袭 英数千家庭耶诞泡汤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3日专电)英国连日来下倾盆大雨,不少地区灾情严重,数千个家庭被迫撤离,许多道路与铁路也因洪水而封闭,原本应是欢乐的耶诞节,因涝灾而泡汤。

气象局指出,未来几天将有另一道锋面经过,雨量可达30毫米,特别是位在英格兰西南部的达特穆(Dartmoor)和艾斯穆(Exmoor)。

气象局对英格兰西南部及威尔斯地区发出黄色警告,耶诞节当天的天气将十分恶劣。

环境署对英格兰西南部地区未来几年的天气再发出最严重水灾警告,提醒民众大雨将对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并很可能再淹水。

过去数周以来,英国各地持续下雨,最严重的地区是英格兰南部及西南部,因为雨势不断,土地多已十分潮湿,部分地势较高或山区发生土石崩落事件,有些民房因大量泥沙冲刷,家中财物损失严重。而水势不断,安全堪虞下,不少家庭被要求撤离。

环境署最新的统计指出,自上周三以来已有400间民宅及房舍淹水。环境署陆续对可能淹水地区的民众发出无数次的警告,显示这波洪水危机颇为严重。

环境署提醒计划出门过耶诞节的民众,如果住在低洼地区,应做好洪水防患措施,请邻居守望相助,以免远行返家后财物受到严重损失。

近年来英国天气频出异象,去年冬天因雨量不足,政府发出干旱警讯,今年夏天则出现反常的雨势,伦敦奥运活动险些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