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空袭面包店 遇难者恐过百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一段来自社交网站的视频显示,叙利亚哈马地区一家面包店在星期天遭到政府军空袭,造成大量伤亡。有报导甚至表示死亡人数高达200人。与此同时,涌入邻国的难民潮正面临着严寒天气的考验,救援人士担心这场人道危机正在日趋严重。

视频显示市民们朝空袭现场急奔,试图救出幸存者。一人绝望的发问:“阿拉伯人都在哪里?全世界的人都在哪里?”空袭中遇难者都是在面包店排队的民众,他们等候几个小时只是想得到点儿面包吃。

人权团体估计,自从21个月前总统阿萨德武力镇压反对派引发内战以来,叙利亚已有超过44000人被打死。

叙利亚内战造成的空前人道危机还包括涌入邻国50万难民的处境。随着冬季严寒天气的到来和食品乏馈,很多难民身处困境。在土耳其边境附近的一个难民营,难民们表示由于寒冷,很多人都生了病。

一名妇女说:“条件非常恶劣,疾病和咳嗽﹔妇女们要到外面去上洗手间,实在是个耻辱。”

另一个难民说:“我们没有暖气或燃油。因为下雨,我们也无法生火,难民中心只给我们六个人两条面包。”

目前叙利亚邻国中,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各收纳了大约13万叙利亚难民。救援人员估计,由于叙利亚暴力升级,难民数字还会增加。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